我不做人啦哈哈!

我的xp注定我没有饭吃
微博:没有办法想不出(其他地方基本都是这个名字)

【迟勤】一世痴情

(一)
城南有一个教书先生,外貌清秀,为人谦和。
城西有一个商业奇才,外貌俊朗,气宇不凡。
一个叫罗勤耕,
一个叫迟瑞。
城南的罗勤耕是个文人,私下有个学堂,他只求能将自己的知识教给学生,一部分的人因为他的名声特地从各地来到城南,只是想瞧一眼这个传说中的人,当然,迟瑞也是这其中一个,其实这个也不算是他的动机,他只是碰巧要去城南接一批货。

城南烟雨蒙蒙,街上没铺,桥上无人,罗勤耕漫步走在去学堂的路上,学堂离家并不是特别远,只是沿路风景甚好,忍不住便放慢些了脚步,他只是穿着一身素褂,却映衬着这景色更为迷人。
这些美景连带人,全都被迟瑞看在眼里。
如此美景,美人,心情也变得好了许多,“少爷……”一旁的人看见迟瑞如此表情,虽说不想打扰,但事情重大,也免不了了,“少爷,齐家的货……至今还是没有送到……”迟瑞皱了皱眉头“怎么会这样?不该啊。”“小……小的不知……”那人不敢抬头看迟瑞,一直低着头,说话颤颤巍巍的,见他那样迟瑞冷笑一声“呵,知道那批货现在的具体位置吗?”“现在……在,还在……岭山”“如今也只有在齐家那边先说上几句了,希望他也不要计较才好……你马上去催,并且查明为什么会如此之慢。”“是!”
迟瑞向远方望去,那个地方早已不见他的踪影。

“先生。”“文知?”罗勤耕回头看着叫住他的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男人,他是这个学堂的学生,也不知是何由,至今还是在学堂学习,明明已经过了学习的年龄,却还在勤耕的身后,问着和孩童一般多的问题。“先生……如今教了学生如此多的道理,学生还不知……如何报答先生,可否……愿意让学生请先生吃一顿饭呢?”
“不必了,只要你以后有了自己的一番事业,这就是对我最好的报答了。”
“额……打扰先生了……”
罗勤耕笑了笑转身走出了学堂,只留文知一人倚在门边,叹了一口气。

街上没有了早晨下雨时的安静,热闹一片,罗勤耕习惯了这个场景,城南不比城西繁华,却有一股别样的风味。
“这位先生。”
罗勤耕转过四处张望的头,一个比自己高一掌,面容俊朗的男人站在面前,眼里还含着笑意,
“先生……可是叫我?”
“正是。”
“先生可是有什么事吗?”
“你可知百裳楼怎么走?”
说白了就是买衣服的地方,“前面一直走就能看见了。”
“谢谢。”
罗勤耕点头笑了笑,从男人身边走过,那男人一直站在那,回头看着罗勤耕缓缓走去的背影,不觉得翘起了嘴角。
“罗勤耕?有点意思……是该注意注意了”
毕竟是自己看上眼的人,可不能让别人先抢了去。
迟瑞不知罗勤耕的家在哪,所以他让自己的店家留意,就不信,他不会来买东西,之后几天迟瑞都等着罗勤耕的消息,却发现罗勤耕根本就没有到店里去过,迟瑞愁的直抓头,学堂,脑子里不知怎么就想起来了,之前就听说他是个教书先生,也有一个学堂,不如……
去找他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因为迟勤的粮太少了,所以只能自己动手,这样才不会饿死,盒盒盒盒盒盒盒盒,写到后来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……
不定时更新,随缘。
不求红心和蓝手,只求评论,顺便能提一提意见!我会努力写好的!谢谢愿意打开我的文阅读,有人看我就能开心一整天了!

评论(19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