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做人啦哈哈!

我的xp注定我没有饭吃
微博:没有办法想不出(其他地方基本都是这个名字)

【生丑】

国庆了!
又是个开新坑的节日!(划掉)
对大哥上幻乐之城并且表演了丑这个节目感到非常震撼,更何况又有一个小可爱点了生丑那么我就试着写一写啦。
一篇完。

听说东江来了一个非常著名的马戏团,虽说我们的洪二当家只对戏感兴趣,但是还是被洪澜拉了过来,他不感兴趣并不代表洪澜不感兴趣。
马戏团开始了他们的第一场表演,新颖的风格被大肆的赞扬,台下的观众掌声越大,台上的表演者们就越起劲。
罗浮生并没有看台上的戏,眼神一直看着舞台边上的那个小丑。妆画得很浓,但掩盖不住内里的清秀,小丑的眼神一直看着台上表演的人,渴望着自己也能上台与他们一样。

表演完毕后,罗浮生刚走到门口就看见凳子后面一个小孩,她正在从缝隙里看着台上的一切,
“丑,下来收钱了”
那个小丑闻声跑上了台,清数这一旁挂在帽子里的钱,原来他叫丑吗……罗浮生心里想着,他的名字还真够特别的。
他看着丑发现了那个小孩,看着丑收下了小孩的两瓣玫瑰花瓣,看着他走上了楼梯。

他为什么不和其他人一样上台表演。

每天罗浮生都会来看,不是为了看表演,而是看看那个叫丑的人。
他每天都重复着一样的生活,他只负责收钱,他没有站在过舞台上,也没有人知道他,除了罗浮生和那个小孩。

当罗浮生在之后问丑的时候,丑说
她在那个时候是我唯一的朋友,只有她每天会来看着我,会为我鼓掌,她没有钱,所以每次她都会给我两瓣玫瑰花瓣,直到我的罐子里装满了花瓣。
我好像看见了我的影子,在她的身上。

罗浮生靠在马戏团的柱子旁,看着丑为小女孩表演,三个人的脸上都有着微笑。

丑趴在桌子上,看着瓶里的花瓣,露出了笑容,他觉得这些花瓣要比钱要珍贵的多,到了时间,丑开心的人跑到舞台上,他在等他的观众,他在等他的好朋友,那个唯一会为他鼓掌的小女孩。
但是他看见的,不是脸上挂着笑容的她,身上挂满了伤痕,眼里还含着泪。
罗浮生也看见了,他也和那个小女孩一样,每天都看丑为小女孩表演。
丑的脸上写满了生气,他冲出门去,罗浮生拉着他的手,被甩开了去。
丑将团长打了一顿,伴着怨恨,他将自己和曾经一同打碎,他想保护那个女孩。

丑不在马戏团里工作了,罗浮生想把他请去美高美,丑拒绝了,他想去别的地方,去实现自己的梦想,去做最真实的自己,至少他现在不是一个渺小软弱的人,他为了自己而活。

“你需要人照顾吗”
“我有人照顾”

在罗浮生问丑这句话时,丑用小女孩的话回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依然不会取名字,就这样吧。
没有感情线吧……自己怎么想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